欢迎访问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离退休办公室官方网站!

老年大学

学校概况

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大连化物所分校成立于2000年9月8日。成立以来,在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、大连市老干部局和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,如今老年大学的硬件建设、师资力量、办学能力均有了长足的发展。

化物所老年大学坚持“增长知识、陶冶情操、促进健康、服务社会”的办学宗旨,根据不同层次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,积极探索办学模式,不断拓宽办学思路,先后开设了:书法班、绘画班、计算机班、声乐班、摄影班、舞蹈班、葫芦丝班、电子琴班等,适时举办了腰鼓、健身操等短期培训班。在教学的基础上,我们还先后成立了老年大学合唱团、钓鱼协会、摄影协会、书画协会、桥牌协会等便于日常活动,使教学与老同志日常娱乐紧密联合,有效促进了老同志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的积极性。

招生工作

自2009年起,大连化物所老年大学加大了与社区共建的步伐,2010年初,聘请星海二站化物所社区书记作为学校的副校长,在扩大学员招生、教学器材管理、维护教学秩序等方面,社区发挥了积极地作用。

大连化物所老年大学面向社会每年2月份开始进行招生工作,也欢迎插班生。目前开设的课程有:声乐、舞蹈、电子琴、书法、绘画、摄影、国学等,欢迎大家踊跃报名。

协会活动

目前大连化物所老年大学开设的协会有:摄影协会、书画协会、桥牌协会、钓鱼协会、老年大学合唱团,人数为120人。

班级合影

合唱团央视演出